31/12/2011

2011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今年最後一天了。


這一年很難過,每一天都舉步為艱,每一步我都是「熬」過的。因為
今年所有事都是只是剛剛做到,在沒頂與生存的邊緣掙扎。我被重擊,不支倒地,而且跌得很傷。每當我以為自己快要撐不住時,竟然一小步一小步地熬過,最後還能走到這裡。

在這一年,我...
  • 見識了禱告的力量,媽媽竟然返教會;
  • 學習失去與珍惜,明白失去一些,又得到一些
  • 認識了人性的軟弱,不能說我不失望的;
  • 開始思考生與死
  • 感到很深的孤寂
  • 勇敢踏出comfort zone
  • 體會到只要渴想事情發生,全宇宙都會來幫你
  • 生命出現一個重大缺口,一切失去平衡,經歷大爆炸,被炸到血肉模糊,碎片四散,生命從最核心的地方重組;
  • 學習好好吃飯,天天睡覺;
  • Everything can go wrong, must go wrong或曰「所有可以錯嘅都錯晒!」;
  • 開始不再問為什麼,學習收聲,專心過眼前的生活,一步一步來
  • law of attraction
  • 明白唔係你o既就唔係你;
  • 曾經遠離老父爺,但祂就是死心不息,硬是要捉我回來
  • 相信總會遇到一個愛惜自己的某個他;

最深感受是「無助,就是急到賴,都無人可以幫到你」:

今年十月中電台節目大改革。因為之前的節目模式做了好一段日子, 我認為是時候搞搞新意思, 於是由年中開始, 構思如何改革節目, 擬定主題, 找資料, 寫稿, 蘊釀了幾個月, 終於可以錄demo, 但每次聽完之後都發現有很多地方要改善, 於是不斷地修改。一個月內, 來來回回地修改了好幾次。每次重錄都很痛苦, 因為一邊要做節目和教DJ, 一邊要找資料和想辦法去豐富新環節, 還要安排去多倫多, 忙到飛起, 又想到頭大! 不過, 這都未算是最痛苦

幾經嘗試後, 新環節終於成形, 下一步是製作五個jingle。我不太擅長寫jingle, 但還是要硬著頭皮去做。在拍檔的協助下, 總算完成了四個, 但最重要的節目大門口jingle應該怎樣做, 我卻毫無頭緒! 此時, 還有一個星期便是新環節出街的日子, 我急到瘋了, 除了在公司留宿, 以方便開OT之外, 還經常在辦公室大叫以宣洩壓力(大聲到三層樓都聽到), 嚇得同事紛紛走來慰問我。我嘗試很多種方法和音樂去製作節目大門口jingle, 可是效果都不太理想。在新環節出街前一晚, 我還在不斷mix jingle, 一直做到凌晨五點半。終於在第二天中午, 所有jingle都完成! 抹一把冷汗!

在過程中, 我不止一次想過放棄, 尤其一個人在錄音室對著一大堆只有自己知道發生咩事、但未想到解決辦法的jingle, 我就會問「點解要做咁多嘢? 改革節目嚟做乜?, 每一次問這個問題, 其實在迫使自己認真思考節目的性格和方向, 迫得愈緊時, 就愈清晰自己為何要做這個節目, 就是想讓後生仔女可以在大氣電波中發聲, 能夠跟聽眾分享他們的生活體驗和觀察。當新環節出街, 我聽著幾經辛苦做出來的jingle, 以及由新新DJ們負責的聲音專欄, 我覺得就算做得再辛苦, 還是值得的。



這一年,我經常與祂打架,可是任憑我如何打祂,罵祂,發怨言,與祂冷戰,祂沒有說別的話,只說:「我在這裡」。

相關舊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