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1

錯誤,是最好的老師

在學校, 老師會教我們書本上的知識和待人處事之道, 但離開了學校, 誰還會教導我們呢? 就是錯誤。每一次犯錯,就是教我們下次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我曾在舊公司犯了一個錯誤, 令我上了一堂深刻的課,而所學的,我至今仍牢牢緊記。

有一次, 舊公司要印一批幾萬張的活動宣傳海報。在交資料給印刷廠前, 我負責核對所有資料是否正確。由於我覺得這工作太簡單, 於是瞟了一眼便把資料送給印刷廠。結果, 因我一時疏忽, 沒有為意聯絡電話並不正確, 幾萬張宣傳海報便報費了, 要再花錢重印, 廢時失事又o徒錢,令整個活動延期宣傳。雖然上司沒有狠狠責罵, 但我深知道她看在我第一次接手工份上而放過我,但仍再三著我下次要加倍小心, 別重犯同一錯誤。我知道如果日後再犯,必定死得很慘,所以我緊記那次教訓。

自此之後, 所有海報或文件, 我都非常謹慎地審視所有資料, 如: 聯絡電話, 活動日期和時間等, 務必不再出錯, 即使我已轉工, 這習慣也保留至今。



正所謂人誰無錯?犯錯只是累積經驗的過程,而錯誤其實只是一堆灰燼, 如果我們沒有汲取經驗,所以出錯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沒有學到教訓。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