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12

發軟蹄的母鹿

我不太喜歡做運動,但為了健康,最近開始跟同事在午膳時間到公司附近跑步。小隊中,有些成員經常跑步,所以跑得從容不迫,還可以邊跑邊談笑風生,而我則像極一頭被拖著的牲口,落在大後方,以比急步走路快一點的速度「跑步」,而且還要跑捷徑,當我以為可以比跑全程的同事能早一點回到公司時,卻被他們後來居上!

整個跑步路線中令我最吃力的一段,是由山腳行回位於山頂的公司,那是我流最多汗的一段路。第一次跑步後,我跟同事戲言:「何必要跑步呢?由山腳行回公司便算了!」當然,第二次跑步時,他們沒有理會我的「建議」,逕自開跑了。

一跑步,我的「小掩」便痛,痛到我什麼都想不到,只能一邊按著「小掩」,一邊不斷數著12345678以調節呼吸,慢慢心神便被清空,變得專注,彷彿體內和心靈中的毒素被排出,竟然感到一點點快樂,可能那是安多芬吧!



通常跑到一半,我便想放棄(跑捷徑的人竟然仲夠膽咁講!),但心中有一把聲音:「發軟蹄的母鹿,祂是你的力量,要提起你的雙腿,繼續向前奔跑吧!」

我還以為那是來自聖經,但熟悉聖經的同事糾正我,那應該是:「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撒母耳記下 22:34)

似乎我除了要多多練跑之外,還要多看聖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