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1

賺埋都唔夠蝕

最近跟兩位同事到九龍城書節擺一天地攤,賣各人家中的二手物,由CD到衣服都有!由於我們各人都沒有擺檔攤的經驗,所以今次的擺檔都是漫不經心(?),總之在家中翻出什麼便賣什麼。


至於為什麼會擺檔?事源某天跟家姐談到家中有很多「雞肋」物品-即用不著、但又不忍拋棄的東西-倒不如拿出來賣,希望賺到一點金錢(!),以及清理家中雜物。二人愈談愈興奮,我馬上在網上找尋可擺地攤的機會,發現九龍城書節正招募檔主,但那天剛好是申請限期的最。後。一。天!我心有不甘,於是發電郵給大會,希望爭取申請機會。翌日收到大會回覆,說可以申請,但要趕快交報名表和支票,我為免因遲了報名而申請不到,所以便想即日寄出支票。說這話時,距離公司收信時間只有半小時,而我沒有支票簿在公司,到底去哪裡找支票呢???這個時候,我腦中浮現出一個不太熟絡的同事,我便冒昧地問對方有沒有支票,而對方竟!然!有!那時候,我深信今次一定申請到攤位,因為連個天都幫我!

確認申請到攤位後,我便開始收拾家中的「雞肋」物品,發現真的多得很!(抽一口涼氣)再加上我家姐的「股份」(文具公仔精品等,大包小包一大堆!),塞滿了一個大行李箱,另加一個手挽袋!最後我唯有搭的士到會場,埋下「賺埋都唔夠蝕」的禍根!


我們的攤位在入口的不遠處,不會被陽光直曬,又有涼風,人流又旺,我認為是絕佳的位置!呵呵~不過攤位實在細得可憐,每個攤位只有一米乘一米,基本上連企都無得企!於是我們靜靜地把「領土」向前擴展!其實全場都係咁,只要不太過份,大會的巡查人員都會隻眼開隻眼閉 ;p

108號攤位,好兆頭,嘻!

由於隔離檔的檔主遲遲未現身,於是我們愈來愈放肆,甚至坐埋過隔離檔的「領土」!因為實在太迫啊!我們三人要輪流坐在檔中唯一的座位(上圖右上角),其餘二人只能四處流連,幫手拉客(!),由於能四圍走動,到處看其他攤檔,這也是埋下「賺埋都唔夠蝕」的禍根!(最後隔離檔位被同場其他檔主即場買下,我們唯有迫返埋一齊)

當天除了買買買,我還聽了一個有關電台的講座,很有文化氣息啊啊啊啊啊~

講座中有陳海琪,頭條新聞的「小豪子」曾志豪,最近大熱的時事節目評論人吳志森,被起訴的網台節目主持黃洋達,以及同是網台節目主持陳景輝。基本上主持人都無乜講o野,因為支咪一去到嘉賓手上,他們就自動波講過不停!不愧有電台節目主持人的風彩。

令我最高興的是,以$10一隻賣出所有$10五隻買入的CD,低買高賣,投資成功!大樂!到其他攤檔買東西時,好些檔主都很隨心,可以隨便開價,遇到檔主好心情時,更會主動減價!他們都好像不太在乎賺蝕,有檔主因不夠「散紙」而半價賣一本書給我!走運了,嘻嘻!場中還有漂書攤位,可以隨便拿自己喜歡的書,讓別人的書在城市中飄流到不同的有心人手上。我拿了一本Harry Potter的英文小說,順道練練英文 :)

我還買了一些書和衣服,而我最開心的是以$5買到Led Zeppelin IV的CD!這隻CD很經典啊!

在同一檔以$5買到這隻CD,音樂熱情奔放,喜出望外地o岩聽!呵呵~

埋單計數:
收入:$600+
扣除:租金$100
每人可分:$160

但我買了$200+的東西.........................嗚嗚!

不但沒有賺到錢,反而蝕得更多!害我拖著肚滿腸肥的行李箱回家,令家中積存的雜物兵團更強大了.......

最後我的同事問:「到底我們為什麼要擺檔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