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011

失去一些,得到一些。

失去一個愛錫自己的親人,的確令人傷心,但有時候失去一些,可能意想不到地得到一些。(雖然我也不想得到)

最近我爸爸離開了世界,全家都很傷心,很難適應沒有他的日子,尤其是我媽媽。為了陪她,我們幾個平日各有各忙,不會晚晚回家吃飯的兄弟姊妹,現在不單會每晚回家吃飯,更會無論工作得有多忙,都會抽時間打電話給媽媽,跟她閒聊胡扯一番;而兄弟姊妹也多了打電話給對方,講講媽媽每天的狀況,又會關心彼此的生活,令我有機會認識幾個相處了很多年,但從不了解對方的哥哥和姐姐,這是以前從不會發生的。爸爸還健在時,我們只會看到對方的缺點,什麼都看不過眼,但現在爸走了,失去了一位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大家反而學會了珍惜和體諒,換來全家變得更團結和有愛。失去的確很痛,但也可能是祝福的一種吧。



大細一家好簡單 開開心心 然後散
要集齊人食餐 邊位知會有下晚


以前覺得返屋企食飯好煩,搞到無時間去玩,但自從亞爸走了,我發覺仲可以返屋企食飯,是一件幸福的事。雖然屋企少了一個人,但我覺得屋企比以前更齊整。

1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Kuen for your reflection.

P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