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1

失而復得

我一向小心保管財物,所以很少遺失東西。印象中只有三次,幸好每一次獲上天眷顧,能失而復得。

第一次,是戒指。

我在大學乘校巴時,因塗hand cream而脫下戒指,隨意的放它在椅子上,下車時忘了它,到我發現遺失它時,校巴老早便離開了。我既沒有留意校巴的車牌,亦沒有記著司機叔叔的樣子(天生不是做偵探的料子),而且一枚毫不起眼的戒指,任誰都不會發現它滾在車廂裡,所以我深知能找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幸好那班校巴只來往兩間書院,而且已過了上課時間(對,我為了尋回戒指而遲到!),沒有太多人上落校巴,於是我認為有機會找回戒指。我站在校巴站等那一輛校巴,一邊心唸著「如果我搵得返你,我一定唔會再整唔見你」,終於到那校巴再次「埋站」,我一跳上車,司機叔叔便亮出我遺失的戒指!原來有人路不拾遺啊!

第二次,是一條手鏈。

那是一條幼幼的手鏈,我愛它戴上後彷如無物。事發前已發現它的開合位置有點破爛,心想只要小心一點便可以,豈料在某天上班的途中,剛出門的我發現手上空空如也,離開家口才不過一小段路,那條手鏈便不見了?!我馬上回頭地氈式搜索,又暗自祈求能尋回,因為那條手鏈所值不菲啊!最後我看見灰灰的地面上閃著銀光,拾回斷了的手鏈!幸好請朋友修補後,手鏈還是漂亮如昔。

第三次,今天剛發生的,是一隻耳環。

那是我在多倫多買,鮮有地昂貴的耳環(對我而言)。它是一對長耳環,一不小心便令它褪出來。今晚我到樓下買東西後,回家才發現其中一隻耳環不見了!我連在哪裡丟了都不知道,怎可能找回它啊!?但我不甘心就此遺失它,便由家門開始地氈式搜索。其實晚上到處都黑漆漆,就算遺失在街上都不容易發現,所以今次我已作出最壞的打算,可是心中一直有聲音叫我別搜索路面,快到剛才買東西的超級市級看看。我到之前幾個逗留過的地點進行搜索,終於發現那隻耳環竟然還躺在地上!天啊!竟然咁都搵得返?!!

馬後炮地講一句,每一次遺失東西後,當我心裡感到平安的話,多數能找回失物,要是沒有平安的話,多半就此緣盡。有時我貪得意把一些小玩具扣在手袋上,會出現「可能今次係最後一次見面」的念頭,那隻公仔便會在當天遺失,所以後來我一旦閃過這念頭,我便會收起公仔,減少不必要的損失。雖然這沒有任何科學根據,不過至今都幾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