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09

「為什麼沒有人願意接近我?」

其實好多人都如同刺蝟, 披著一身刺, 任何人一靠近, 就會被刺到頭破血流, 久而久之, 便無人再敢/願意接近, 而當事人都不明所以, 更反問為什麼沒有人願意接近自己, 還認為別人故意忽視自己, 繼而對人心生仇恨

刺蝟人覺得無人愛自己, 活得很苦, 但他們可有想過身邊人正被他們刺到流血呢? 試問有誰傻得願意去擁抱他們? 那等同送死! 我明白無人天生是刺蝟, 是環境造成的, 是受別人的傷害而成, 但舊日的傷害, 要無辜的人受罪嗎? 是的, 刺蝟人是可憐的, 但要是他一天不放手、不脫下利刺, 一天他都不能被仇恨釋放. 講真, 旁人做什麼都無用, 除非刺蝟人自己諗得通, 願意脫下身上的利刺, 因為只有他們才有打開利刺箍的鎖匙

面對刺蝟人, 我覺得很累了, 嘗試過用心解拆他們心中的苦毒, 以為有助磨鈍他們的刺, 但新刺長得很快, 不消一會又長出來, 刺得我更痛. 我累了, 厭倦協助他們走出牛角尖. 我也不想受傷啊, 為什麼要不斷被刺蝟人傷害? 既然他們都不覺得自己刺到別人, 也不認為自己身處死角, 便只好自己醒目一點, 一看見刺蝟人, 便逃得遠遠, 要不然就小心冀冀地避開他們的利刺, 不過有時都難逃被刺到流血的命運

其實沒有人有責任替人除去利刺, 刺蝟人可有想過有人肯走近一點, 已經鼓起很大的勇氣? 如果不是出於想幫刺蝟人過得好一點, 旁人根本無需冒著受傷的危險靠近. 可惜刺蝟人只看到天下人傷害他們, 而看不到他們也在傷害別人

請原諒我的愛也很少, 不能長期被刺傷流血, 失血過多, 遲早會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