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2009

多謝你!

面對一些對自己好的人, 我們容易感激他們; 我們卻不會感激一些待自己「不好」、但令自己更堅強的人

我在大學year 3時, 要寫畢業論文, 有一位由學系派來的教授成為我的論文導師, 每星期指導和跟進我寫論文的情況. 他是系中出名嚴格和要求高的惡教授, 絕不容許hea, 每次見他都要寫好新一段內容, 加埋改好上星期他要我改的部份! 每星期都係咁, 辛苦到爆! 而每次他給我意見時, 都毫不留情面! 例如: 直指我的觀點是「亞媽係女人」,「分析膚淺」! 他有一次還鬧到同組其中一個女同學喊啊! (雖然她那次係做得hea咗d) 我當時好怕他, 覺得他很衰! 所以那時候我並不喜歡他. 但不喜歡都要見他, 所以每星期見他前, 我都好緊張! 嚴重到逢星期一見他, 我上一個星期三便開始緊張了!



雖然他好惡, 但他的確迫使我比心機寫論文, 而且因為每星期都要完成一部份, 所以當交論文的日期迫近時, 我都可以好輕鬆, 反而不像其他每個月只見一次指導老師的同學, 愈近學期尾愈想死! 而且有惡教授所比的意見, 令我的論文有更紮實的內容, 最後所得的成績都真真不錯啊!

現在回頭一想, 才明白惡教授當時的“鞭策”是用心良苦, 雖然我覺得很難受, 但有人願意冒著比人討厭的後果來指正你, 不是更應該感謝嗎? 「好人」值得多謝, 「衰人」其實更值得感謝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