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12

我的心情就像一隻寄居蟹


我承認,我是一個又懶,又怕麻煩,又貪心,又想去玩的傢伙,所以當我要計劃去「畢業旅行」時,心情忐忑不安,就像寄居蟹要換殼:原本的殼已容不下牠,但牠又害怕換新殼會不適應、不知道哪個殼好,在哪裡找到舒適合心意的殼...花了很多時間擠身在小小的舊殼中,苦惱成千上萬個根本未/不會發生的問題。

原來當人有無限空間時,反而會感到不知所措。(一種很無謂的苦惱)因為我要去想到底自己想去哪裡,做什麼,就發現自己根本未想過! 真可悲!就像要一個無想像力的人構一個價值千萬元製作費的超大型廣告企劃(?)完。全。無。idea!

但這次 「畢業旅行」不就是我夢寐以求嗎?為何我感到很大壓力?可能因為今次真的要我跳出comfort zone,一個人去面對很多我不擅長的事。

現在的我,就站在comfort zone的邊緣,雙腳發抖,明知跳出去就(可能)變得不一樣,變得更堅強,變得更「大隻」,但偏偏不敢向前踏出第一步。

也許,每隻寄居蟹換殼時,都有這種心情吧。

相關文章:
Step out of the comfort zone.
量力而為?
意想不到的旅程#1
意想不到的旅程#2
意想不到的旅程#3
意想不到的旅程#4
意想不到的禮物
安息
2010年回顧 (咁快?!)
時候到了。
Dream big.
Meet new friends.
「飲o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