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2012

在對的地方堅持

堅持是好的,但別以為一股蠻勁地堅持,就一定會成功,因為成功不但講求一份永不放棄的堅毅,更要用對了方法。

最近,我在學習寫毛筆字,因為我發現自己在專心寫大字時,最能夠放鬆心情,是一種減壓的方式。可是,我對書法一竅不通,又不想一開始學寫毛筆字,就一闊三大地花錢報讀書法課程,免得我三分鐘熱度嘛!所以,我以小時候學寫大字時的僅餘記憶,就以自以為正確的方法執筆寫字。今次我比以往有恆心,晚晚都定時習字,小則半小時,多則一個多小時,但發現愈寫得久,手腕就愈痛。對此我不以為然,以為那只是肌肉不習慣寫字而已,仍然努力不懈地練習。但 手腕的痛楚愈來愈強,甚至令我不能穩妥地寫大字,於是我就借有關書法的書來看,才發現我執筆的手勢原來是錯的,手腕呈九十度角地提筆寫字,手腕不痛才怪! 後來我依著書上的執筆方法去提筆習字,發現手腕的痛楚消失了,寫字都有力了!


(自以為有進步,嘻)

做事別光堅持,要堅持用對的方法,才會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