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2

無言2

面對這個愈來愈瘋狂的世界,我實在感到很無力,就是連牽動指頭的力量,都被殲滅殆盡。

資訊很多,智慧少;知道很多,體會少;聽道多,行道少。

*****

我從小沒有想過離開,但近年這念頭開始出現。

離開,是因為不想再理會眼前的一團糟,又,也許以為外頭比這裡快樂。事實上,除了天堂,人間沒有樂土,有的只是不同的問題和困局。外面的生活不一定比這裡美好,這裡的生活亦不一定及不上外頭的環境。別浪漫化一切。

如果人人都因為不想趕一趟混水而離開,還有誰捍衛逐漸消失的美好?

我原以為一走能夠了之,但其實我之所以在外面感到快慰,是因為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可以回去,有一些人期盼著我回來。

即使我離開了,我的根還在這裡。

只是,這裡還值得我捍衛嗎?

相關文章:
突破DJ訓練課程 2012:一個愛恨香港的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