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012

安息

今年是我的安息年。

人為什麼要安息?就是在紛亂中停下來,迫使自己變得一無可倚、不事生產,看看自己到底在乎什麼,倚靠什麼。在褪下令自我感覺良好的工作後,到底還剩下什麼。在走下一里路之前,問自己要走向哪裡,為何要走下去。

安息,就是回到最深處,誠實的面對自己,回答最難答,亦最需要答的問題:我是誰?

就像蝴蝶成蟲前,先要結繭,獨個兒靜默,等候生命的轉化。

我不是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而是要讓生命得到simulation和enlightenment。只是,如果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原因,仍然是因為自己,再走更多年,也許依舊感到疲累不堪。

多年前我問祂:先求你的國和你的義是什麼意思?

也許不是我做大事,而是想我在生命中看到祂,做任何事情前先想祂,放下那個時常想自把自為、自以為事的自己。當我知道世上有一點什麼比自己的意願為大時,就知道該為什麼奮鬥。願我看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