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012

別因為失去而哭泣,應為曾經擁有而乾杯

也許因為我是孻女吧,爸爸自小很疼愛我,所以我很害怕愛護我的爸爸會離世,有時候傻得夜半想到這裡便會哭。

去年,我爸爸因為意外而離世了。

後悔,懊惱,難過,不捨等複雜心情湧現心頭。除了哭,沒有別的可以做。

哭了一年,最近我終於鼓起勇氣跟媽媽收拾爸爸的文件櫃,面對他已離開的事實。打開他的櫃筒,發現內裡井井有條地排列著各種文件,例如:水電煤的單據和收條,各項開支和收入的紀錄,甚至全屋電器的說明書!雖然有些文件已是十年前,但爸爸仍妥善地它們收藏好,全都一目了然。看著他的物件,雖然還會因為他的離開而感很難過,但見到他曾為了打理成頭家而付出不少心力,感到很溫暖。爸爸雖然走了,但他的一生沒有白過,因為他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給每個子女,我要為曾經有一個如此愛家的爸爸而乾杯!



這首歌的mv中,講一個人在臨終前回看他的一生:讀書時,上課不留心被老師責罰;做打工仔時,遇到生命中的女神;同女神結婚,生埋成竇化骨龍;仔大女大,駁嘴駁舌;退休後,同成班老死一齊遊山玩水,繼而一個又一個老死「行咗去」。其實大多數的人,一生都像mv中的主角一樣,如此平凡而毫無驚喜,但因為遇到很多愛惜自己的人,而自己又去愛惜別人,他的一生便不再沒有意義。但願你我走到生命盡頭時,能夠像他一樣,可以乾一杯慶祝此生不枉過而離開!

(每次看這mv,我還是傻傻的哭了。)

相關文章:
活著真好
失去一些,得到一些。
Lonelin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