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011

謝謝你們撐我

最近,我忙於收拾公司的座位,因為快要調位,所以要把一切收拾好,以便搬運。在收拾的過程中,我除了要收拾一大堆文件外,還有要執拾一大堆「感情的包袱」,就是同事們給我的卡仔、小禮物或裝飾品,其中大部份是來自兩位已經離職的同事,他們當年不時自製心意卡和小擺設給我,每個都盛載了一個小故事,例如:同事知道我有時會翻櫃筒找零食,於是偷偷地買了一大堆小吃放在我的零食櫃筒,亦留一張字條:「當你看到『我』時,就代表你很肚餓!」,令我哭笑不得。

我當時跟他們的關係十分友好,同悲共喜,但自從他們離開公司後,我們的關係漸漸地變淡了。這是我一早預料到的,但我料不到的還在後頭。



噢買尬噢買尬這是一定要的啦
喝到掛唱到啞笑道流淚哭到趴

噢買尬噢買尬真的太久不見啦

我隨時ok就等你電話


我和那兩位同事的友情,的確在他們離職之後慢慢變淡,少了談天,少了電郵來往,但我們仍然用心珍惜與對方的關係,趁友誼仍健在時,努力地經營。

當我們發現其中一人心情低落時,會想辦法去鼓勵對方,例如:有一陣子我心情很壞,但沒有跟那兩位同事分享,可是他們竟然知道了,還在超級市場買了一大堆東西給我,由即食麥皮到潔手液,為的是要送我一張由各種產品名稱第一個字組成「你是最好的」收據!





雖然我們已不再一起工作,但我們仍然用心維繫一段已經變淡了一點點的友誼,雖然不知道哪一天我們的友情會變淡、消失,但在那一天來到之前,我們仍然要努力做好朋友!












朋友兩個!感謝!

我很幸運地,身邊還有很多朋友都很細心,不時關心我,就像我今年家中有事,我的心情一直不好,我的朋友們久不久便send message/email慰問我;有些在我的facebook post一張照片,更勝千言萬語;有的作了一首新詩來安慰我;有些甚至什麼都無說,每次見面都給我一個擁抱,一個動作,一個眼神,我都知道對方很關心自己。

友誼就是靠這些看似雞毛蒜皮但不間斷的小事而建立,有時甚至什麼都不用做,無無聊聊地hea在一起,言不及義地談天說地都是在建立彼此的友誼。友誼,就是由小事上滋長。



時間過了一年又一年
我要忍著眼淚地說
很高興能認識你耶

我最親愛親愛的朋友

時間能不能永遠停在

這天


相關舊文:
友誼是怎樣建立的?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朋友兩個 M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