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2010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生活圈子不同了, 友情隨之變淡, 是生命中不能改變的無奈。我都有遇過友情變淡的情況, 不過我們友情變淡的原因, 不是因為分歧, 而是因為距離, 幸好我們現在仍是好朋友

我有兩位很要好的同事, 彼此興趣相近, 無所不談, 曾經一起走過很多困難的日子。現在他們都已離開了我現在工作的公司, 但仍會不時相約見面, 不過由起初大家仍然懂得笑一些曾在公司發生過的笑話, 或者不用花時間解釋上文下理便明白對方所講的內容, 到後來他們開始對一些我覺得很有趣的公司趣聞沒有太大反應(因為要花唇舌講解才能明白箇中有趣之處), 而我不明白他們工作上的困難或處境, 失去了昔日彼此扶持、共度患難的感覺, 我就發現我們之間的友情起了變化—這種變化我早已料到, 只是沒想過來得那麼早

當彼此生活圈子改變得愈多, 大家的距離就會愈遠, 這是生命的規律, 但不是不可以改變, 只要肯花加倍的心機便有可能改變。雖然我不完全理解他們現在的困難, 但我仍會用心聽, 嘗試去了解, 當他們遇到激氣事, 我也會幫口一齊鬧(即使我不識他們老細, 但天下老細一樣衰), 又會不時打電話搵他們傾偈, 就算傾偈的內容幾無聊都好, 我只是想維持這段友誼。但一個人付出不能保持一段友誼, 是要對方也努力才行! 雖然因為距離令我們變淡, 但我們每一個仍在乎彼此的友情, 所以大家仍然放對方的事上心, 我們的友情還算不錯啊!

這是其中一位舊同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他知道我喜歡方大同, 也剛巧沒有這張專輯, 便買來送給我。我感動的原因不僅是收到喜歡的CD, 更是因為他用心記著我隨口說出來的需要。感謝你記得我的細碎。

(如果想聽返我還講了什麼, 便click這裡聽吧!)

給你CD中其中一首歌曲:


愛是讓人感動流淚 也是停止製造傷悲 都答對
愛是為好朋友解圍 也是為陌生人破費 就ok

人間的青草地需要澆水 內心的花園就不會枯萎
把最甜最好的滋味 散播到東南西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