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2011

自己搞掂佢!

到底我媽媽見我無錢比車錢,就飯都唔吃就跑下來幫我,是關愛還是溺愛?

其實除了這些突發事件外,媽媽多數放手讓我自行解決問題,就像我前兩年讀碩士,她都沒有太大意見,讀哪間大學,讀什麼學系,夠不夠錢讀,能不能應付等,她都讓我自行決定和應付,只在發現我有困難時才出手,有一次她見我為應付學費而省吃省喝,便問我夠不夠錢,但我覺得這是自己的問題,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因為她放手讓我處理,我倒學會自己解決問題,對自己的能力和限制都有更深的了解,自信心也增強了。

其實下一代最需要的,未必是上一代處處安排好,而是願意放手讓下一代冒險和犯險的量度。

相關文章:
保護
光明女樂:爸媽,你慢慢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