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2011

半生歌

某天,朋友談到自己開始喜歡老歌,那豈不是代表...?(驚)


(這個MV又幾養眼)

其實...我都有少少鍾意咗佢(舊歌!)

因為不論歌曲的用字遣詞,歌手的感情、唱功都比現時某些唱得很好的歌手更勝一籌,最厲害的是那邊廂正在說話,說時遲那時快可以轉腔去唱歌!

我真的很欣賞霑叔所填的詞,充滿古代詩詞的優雅,要意境有意境,要氣勢有氣勢,既可含蓄內歛,又可以宏闊磅礡。聞說他是在「搞腸沙」時想到「上海灘」的歌詞:『浪奔(咚咚咚)浪流(咚咚咚),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真的有意境......







另外,我也很佩服尹光,跑慣江湖,十分懂得搞氣氛!他的市井低俗,「少少鹹,多多趣」,真箇非他莫屬!這就是他的uniqueness!


(某廣告是不是在這裡「取靈感」?)

常言道:人大了,自然懂得欣賞苦瓜的甘,所以它又名「半生瓜」;
而我開始懂得欣賞老歌,那麼它們算不算是「半生歌」呢?

我之所以開始這些老歌,是因為它們蘊含著一些失落了的價值和味道,是含蓄的,是低調的,要花時間嘴嚼。年少時未必明白歌詞所說的人生道理,只有在經歷過後,人生累積了一些厚度才能體會,雖然實在算不上回頭已是百年身,只是當能領悟老歌的情懷時,或許代表人生已悄然踏入另一階段。

「願我一生去到終結 無論歷盡幾許風波
我仍然能夠講一聲 我係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