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1

幾件小事

+ 「我 栽 種 了 、 亞 波 羅 澆 灌 了 . 惟 有   神 叫 他 生 長 。可 見 栽 種 的 算 不 得 甚 麼 、 澆 灌 的 也 算 不 得 甚 麼 . 只 在 那 叫 他 生 長 的   神 。」(哥前3:6-7)

人的生命成長從來都急不來,只能等對方情願。雖然不忍心對方碰釘子受苦頭,但既然吵罵不聽,又勸不進去,唯有眼巴巴的看著對方接受生命的磨練,撞到頭破血流,只要不會掉命,就隨他去吧。反正老天爺才是最佳的老師,由衪親自出手總比自己強。

有時候,血的教訓是少不免。

他告訴我,自從出了社會工作,吃了不少苦頭,才明白以前別人一直在包容自己。No pain, no gain. 那是真的。
事隔多時,他回頭告訴我,承認當日的不是,令我很感動。

+ 我是一個計劃型的人,著重如何落實完成一件事,太天馬行空的事,我不敢想。

他卻鼓勵我去發夢,好好把握手中所擁有的力量。對啊,是有資源的,是有人手的,手中有什麼,有做什麼吧!其他的就祈求吧!雖然聲音很小,但也可能做到一點什麼吧。感覺就像出發去打魔王,途中遇到一個又一個伙伴,為著同一個目標而聚集起來,最後成了一支立立雜雜卻很有力量的軍隊。

你,會成為我的伙伴嗎?

+ 只要真心想事情發生,就一定有方法做到。

最近,我下定決心想改善英語會話,便想到用Skype跟外國人對談學英語,於是上網google一下,竟然發現世上有種東西叫language exchange,即你教我一種語言,我教你另一種語言。有些網站需要收費,有些則需要先成為會員,才可以看到會員名單內到底有什麼人,不夠透明度。在眾多個language exchange的網站中,我選了一個完全免費和可以先以guest的身份登入瀏覧。於是,我便找找有沒有誰想學Cantonese or Mandarin(我教啊!),符合這個組合的人不多,我便向所有符合條件的人發出邀請,回覆的人只有一兩個,其中一個是來自瑞典的女生。她為了能跟我視像通話,便申請Skype戶口,在家中翻出webcam & mic!當我和她視像通話時,她的鼓勵慢慢解開我對英語的心魔,開始放膽去講。我想,即或我最終英語會話進步不大,我還是賺了,因為我敢於相信自己可以。

我對此事有兩個體會:
  1. 世上有千萬人,但我竟然找到一個所有要求都極之吻合、彷如為我度身訂造的人!這就是Law of attraction!
  2. 既然連咁難都搵得到,仲有乜嘢搵唔到?
相關舊文:
心裡有鬼
意想不到的旅程#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