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2011

決定快樂

小時候,我天真的認為所有人都是好人,但當我上到中學,發現我視對方為知己的朋友,竟然背著我說我壞話!我既震驚又覺得被傷害,自此疏於她,不敢再隨便講自己的心事,以免被人唱,同時亦努力做一個好好小姐,希望再沒有壞話可以被人講。

可是,我發現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無論做得有多討人喜愛,別人還是可以雞蛋裡挑骨頭,始終無法令所有人喜歡自己。

很記得中學班主任講過的一句話:「就算被兩三個人不喜歡,轉過身來還有一億人;即使有人說你好,但討厭你的人也很多,社會就是這樣。」雖然很灰,但也讓我認清事實,學會不要執著,如其浪費時間討好討厭自己的人,倒不如專心跟喜歡自己的人一起。

現實世界始終不是童話故事,不會一切都是好人好事,不開心和傷害一定存在,既然陰暗不會消失,就唯有學懂提防陰濕小人,同時竭力專注於快樂和美好的事情上,決定讓自己活得快樂!

相關文章:
決定相信
好好吃飯,天天睡覺



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
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
All things wise and wonderful,
Our Lord God made them a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