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012

Love your body

我是一個時常都很熱氣的人,原因是很夜才睡覺(有時因為工作關係,但更多時候是自作孽),虛火上升就會熱氣,因此經常生「飛滋」,往往要騰折一星期才復原(就算有「飛滋」膏都要四五天才復原,根本沒有分別!),很苦惱。

有一次,我老細告訴我:「吃維他命B,可以減少生『飛滋』(幾押韻)」,於是我買了一大樽維他命B丸來吃,的確生「飛滋」的次數少了,但產生了另一個問題:我發現自從開始吃維他命B丸後,自己好像胖了。我跟老細談及此事時,他才施施然說:「對啊,維他命B會令人胃口大開啊!」

從此,我再沒有吃過半粒維他命B丸。

可是生「飛滋」的問題依然持續,怎辦才好呢?

我曾試過與「飛滋」同歸於盡:就是用鹽「」佢!狠心的下場是兩敗俱傷!

後來,有一位中醫師介紹我飲健康工房的清熱三冬茶,味道微苦,但喝過後,感到體內的熱氣好像消退(?),熱氣減少,自然生「飛滋」的機會也少了。

(這不是鱔稿!我沒有收佣金!)

不過,要真正地清熱,還是要先正視熱氣的源頭,以及認識解決熱氣的正確方法:


說到底,還是減少不必要的熬夜吧。(話雖如此,「熱氣」食物確很吸引啊!)

*****

最近看到這廣告,不禁會問:點解有病唔係去睇醫生和好好休息,而係要食成藥,仲要留o係公司搏殺?



每個人的身體都有天然的抗拒力,只要讓身體有機會休養生息,自然可以擊退病菌。可是,社會凡事講求效率和productive,傷風感冒等「小病」不是請病假的理由,負傷上陣才能贏得老細的歡心,即使身體已捱到五癆七傷,都只能小休一會,就要再上沙場。要員工不斷透支體力和健康來賺取利潤,這是哪門子的概念?試問毫無機會休息的身體,所做出來的東西可以有多productive?買一盒成藥一百幾十,看似省下看醫生的錢,但身體捱到出大病,就不是一盒半盒的成藥醫得到,還是要倚賴政府的醫療系統,最後整個社會要為chur爆人、賺到盡而付出沉重的醫療開支,這是不是最不productive?

當人被視為工具,無需顧慮健康,沒有家庭生活,沒有個人空間,沒有喜怒哀樂,一切只求多、快、好、省,我們的生命還剩下什麼?



相關文章:
多、快、好、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