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1

今日就是明日的「那些年」

現在回頭再看,才發現以前覺得是天大的難題,或所謂極大的傷心,例如:學業的成敗,有無人請,迷惘自己的前路,其實不值一晒,甚至可以一笑置之。可是,當時身處其中,卻覺得天快要塌下來!那時被種種其實很小的問題困擾,不懂得盡情享受昔日無拘無束的時光,人長大了,才發現當年比現在更 「有條件」快樂。


當年我只顧著讀書,很少跟朋友去玩,就算有,都早早嚷著要回家,生怕沒有時間溫書,所以中學年代的我對旺角、尖沙咀、銅鑼灣這些後生仔女必hea之地,感到十分陌生,每次出去,都有一種「大鄉里出城」的感覺。


還有,如果時間可以重來的話,我會不再顧忌英文有多麼的不濟,爭取機會到海外交流,或認識海外交流生,免得今日落得見到別人到海外工作或留學而恨得心癢癢。


現在天天要返工,根本無時間去返,就算有得玩,都不可以玩通頂,一來第二日要返工,二來人老了,不夠精神,三來沒有朋友會陪我癲,令我悔恨以前沒有盡情享受那段時間和精力多到用不盡,可以和朋友由朝玩到晚、什麼都有本錢去試去錯去經歷的日子。


當年的日子,成為現在我的「那些年」,而今日的我,如何過現在的日子,將會成為日後的「那些年」。以前我沒有好好把握,現在我會盡情享受每一次去玩,珍惜跟朋友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做想做的事,笑到盡,喊到盡,好讓明日的自己不會悔恨白過了當日的「那些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