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011

製造界線

都市人很忙,整天忙著告訴別人自己在忙什麼:上菜時,拍照;吃飯時,check‭-‬in,再不是就是check‭ ‬email‭/‬SMS…總是要在網絡上現身,害怕與別人失去聯絡,說穿了,其實害怕世界失去自己也能如常運作。

我的手提電話有3G功能,支援無限上網,但我沒有選用無限上網計劃。如果在街要上網的話,只靠wi‭-‬fi。整件事看起來好像很反智,但我這個選擇是有原因。

除了因為要省錢之外,我認為互聯網的出現如同電燈泡,延長了人的活動時間,減少了休息的空間。在手機未能流動上網之前,我們頂多只能聽歌看書聽收音機,或者傾偈發呆看風景來打發時間。但自從手機可以上網,甚至無限上網時,每分每秒都充滿娛樂,可以看facebook睇片睇書,一機在手,娛樂無窮;但同時工作也變得永無止境。老細深夜傳來一個email,便要明早9時交報告,因為互聯網已壓縮了時間,再沒有時空的限制。

我刻意不選用手機無限上網計劃,是要刻意製造界線,劃出休息的空間,起碼我在離開家中和公司的電腦後,可以有片刻的安靜的時候,同時訓練自己不要死衝,因為真正要忙要衝的工作,可能只有為20‭%‬,其餘80‭%‬都是可以慢慢來。有了不流動上網的緩衝區,讓我分清緩急輕重,不讓互聯網的方便主宰我的生活作息。

相關舊文:
like/comment/share
"相識滿天下"




We are the now generation
We are the generation now
This is the now generation
This is the generation now
I want money

I want it, want it, want it
Fast internet,
Stay connected hit eject
Wi-fi, Podcast
Blastin' out a SMS
Text me and I text you back
Check me on that iChat
I’m all about that http
You're a PC I'm a Mac

I want it
Myspace and yourspace
Facebook is a new place
Dipdive and socializin'
And I’ll be out on cyberspace
Google is my professor
Wikipedia checker
Checkin’ out my account
Loggin’ in and loggin’ out

Baby, I want it now
This is the now generation
This is the generation now
We are the now generation
I want, I want, I want it now
I want cold hard cash
I want, I want, I want it now

And I just can’t wait
I need it immediately
And I just can’t wait
I want it immediately
Cause’ the time can’t wait and
I sure can’t wait
I ain’t got no patience
No, I sure can’t wa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