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0

聊齋誌異

我從來都沒有照顧過孩子,而且連自己都未能好好照顧,但我竟然一開始便要當後母,還要照顧五個孩子,可想而知,那真的是一場災難!

為此,我誤了那些孩子一年,害他們變得又瘦又弱,我既自責又無能為力,因為我真的什麼都不懂!可是又沒有人可教我,唯有邊打工賺錢,邊學習照顧小孩。為了顧存老公的顏面,我不可以讓人知道家中出了事,只能打落門牙和血吞。

老公跟前妻生的孩子們,本來不太喜歡被我這個外人照顧,經常"亞崩叫狗",又頑皮,又不放我在眼內,實在令我感到無地自容!家務又多又瑣碎,奶奶又諸多要求,我又要做兼職賺錢,這幾年都過得不太愉快。不過,既然我決定要嫁入來,唯有堅持下去,鬼叫我喜歡我老公咩!於是,我學習和老公跟前妻生的孩子們做朋友,也好好教養我親生的孩子。雖然要照顧那麼多小朋友實在很吃力,他們有時又頂嘴,但見到孩子們成長,我感到很欣慰!

近年,我覺得自己對媽媽這份工作開始"上手",而今年這一胎雖然陀得有點反覆,幸好最後都順產了!

1 則留言: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3X62gbdyLo
不斷生、生、生,不斷繁殖,先可以抵拒外敵入侵呀!!!

加油!祝你的仔仔女女快高長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