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3

悔恨


有人話,每個人都屬於一種樂器。

我相信我是屬於敲擊樂,因為敲敲打打相對簡單,只要打準拍子就可以,無須顧及旋律和音調,而且能夠直接表露情感,個性鮮明直率(?)。朋友都說我很適合打鼓,因為我性格奔放(!),我都覺得對-尤其是非洲鼓,因為只有三個音,就是高、中、低音,即或打不準音調,但仍然有聲響,旁人就不發覺打錯了。

但雖然如此,每次打鼓我都很「鵪鶉」,生怕打得不準,而且老是「甩beat」,或是亂了拍子,總未能好好打鼓。

某天我像是吃了迷藥,竟然提出跟同事在公司的聖誕派對上一齊表演,於是幾個同事組成一個小隊,我負責(學)打鼓,同事A(學)彈結他,再由夾開band的同事B負責唱vocal。

可是天生「甩beat王」的我,打極都打不準拍子,眼見表演的死線臨近,心慌得很,極悔恨提出參與表演這個決定。

不過「醜婦終須見家翁」,在某天跟同事A一齊練習,他彈結他,我打鼓。有了結他,我的拍子忽然跟得上,整首曲有了雛型。(別太高興,還未跟負責唱Vocal的同事夾過。)

雖然我打到甩曬beat,有時又亂了拍子,但我一邊打鼓,一邊跟結他同事jam歌,心中浮現了一絲快意,覺得打鼓很開心啊!

距離表演不足兩星期,我想我到時還是亂打一路,出醜人前(嗚!),唯望同事A & B到時自求多福,令整個表演不至於太羞家吧。唉。(最壞的情況是鼓、結他和vocal各自表述,跟歌曲主題背道而馳。)

我要表演的就是這首歌,教我非洲鼓的同事的老師都說這歌難打(幹嗎我要選這首?)



相關文章: 
直至忘掉技巧
一步一步來
牙牙學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