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3

把拍子打進身體裡

下星期二要表演非洲鼓了,近日開始密鑼緊「鼓」。

今日終於跟夾開band的同事一齊夾。他一聽就發現我之前練習開的pattern,不夾結他所彈的節奏,又為了令我更易打,於是他提出三個較簡單的pattern,以取代原有兩個較難的pattern (這意味著我要由。頭。練。過!不過都ok,反正我之前兩個pattern練極未熟,嗚!)

我分開打三個pattern都ok,但連續咁打或vocal一唱就甩beat,我還是戴耳塞打好了 (!)。

對我而言,學非洲鼓同學習愛斯基摩話差不多(?),都是咁難!每一個pattern相當於一個vocabulary,要花相當力氣去記住 (咁老先嚟學樂器就係咁),只能反覆默念,把拍子打進身體裡 (為了打準拍子,我要邊打邊數住節拍。唉,成件事樣衰曬!)

事到如今,我唯有苦練打鼓,今個週末除了打鼓,我不做其他事!

P.S. 我覺得自己值得攞「最有勇氣獎」,打鼓初哥都敢參與音樂達人雲集的表演!哈!(←唔知醜的傢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