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13

大開眼界


以上都是由今年九月開始,節目訪問過的嘉賓。老實講,我沒有想過自己會走到這一步。

因為我很怕接觸陌生人,份人又慢熱(看不出來吧?),要我跟嘉賓們傾偈,其實心裡怕得很。可是基於工作關係,再怕都要頂硬上,唯有裝作自然地(?)跟他們談天,慢慢我發現嘉賓其實都是普通人,只要用心跟他們傾偈,根本沒有什麼好怕。

每次做節目前,都事先約見每位嘉賓,我發現那次會面的傾談內容,多數比做節目時更精彩!可能一來因為沒有開咪的壓力,二來有較多時間談天說地,往往傾傾o下,就由訪問內容變成生命的分享。

例如:訪問「天衣無縫車衣隊」 ,當成員們談到如何把不同的布料和花紋配搭在一起,或者研究各種縫製方法時,她們的眼睛是閃亮亮的,更有成員為了構思新配搭而廢寢忘餐(!)。這個計劃不但令二手布料重生,更令一班有縫紉技術的中年婦女重拾活力,找到自己的新出路。

又例如:Bike for Another Choice,四個男生由香港踩單車去巴黎。我沒有想到他們會如此坦誠,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告訴我他們的感情事!(不是指他們四人好不好?)

又又例如:義遊,我沒有想過有機會跟嘉賓們吃飯,分享彼此的旅遊見聞,又在咪後談到旅程中的難忘經歷,令我十分震憾。

這些交流都是超乎我所預期的。
  
我一直以為他們只會機械式地問一句、答一句,而且回答已經重覆了九萬次的答案。
但他們沒有,反而認真地一一回答,真誠的跟我分享。

他們每一位都努力在做自己相信的事,以不一樣的生活態度去過活,每一個片段和故事都很精彩,讓我看到生活可以「唔係咁嘅」。他們每一個都身體力行地令生活唔再「係咁㗎啦」,而且方法之簡單,更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

他們所做的,不一定是大事,只是盡責、專心地做自己該做/想做的事,
而他們之所以做到,並不是因為他們是超人,而是他們有勇氣,敢忠於自己。

多謝每一位嘉賓開了我的視界,讓我看到世界之大,實在存在太多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