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2013

恩典


這是我爸爸離世後第二日,由我房中往外拍的一張相。

藍天白雲,世界仍然美麗,只是我的世界由那天開始,有一部份不再一樣了。

很難形容的一種感覺,就是世界依然如常運轉,沒有因為失去一個人而停止轉動,但自己的世界卻確實跟其他人不同。這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令我當時曾懷疑自己到底在哪個時空。

我應該如何看待這種「諷刺的美好」?

有好一段時間,我不知道如何生活。吃喝玩樂、工作、返教會...對我而言,都失去了意義。我不知道為何要好好活著,只是每天努力撐著,裝成好好過活的樣子。

爸爸離開了,世界沒有不一樣,但我對時間的觀念卻改變。

我驚覺人生不過一瞬,時間其實不多,應該盡全力去做自己想做、應該做的事。所以我向自己的害怕講英文和接觸陌生人這兩個死位直衝,上網找外國人教我英文,又乜活動都參加,然後就遇上瑞典女生,再有獨個兒去歐洲旅行的事件。

直到今天,祂依然無答為何要讓爸爸離開,祂只說:「我在這裡。」

或許我不需要知道原因(祂亦無須答我),只需要好好享受祂給我的每一天,欣賞祂的創造,與祂一起,就足夠了。

這就是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