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11

黃子華

相比演唱會,我較喜歡看talk show。即使我最喜愛的歌手開show,我都看到打呵欠。因為我不喜歡跟住唱,又討厭台下大聲喧鬧的粉絲,更厭惡不時要站起來(扮high)跳舞,所以我寧願在家聽歌手的CD或買DVD看。

talk show好看與否,重點在於主持人的個性。要惹人發笑,說屎尿屁和有味笑話就可以,但我認為那是低手所為,試問誰不喜歡犯禁?聽到別人能公開講出平日不敢講的說話,令人心中暗爽。不過,到底粗口和黃色笑話有多好笑?每次睇show見到觀眾聽到台上講粗口和黃色笑話,便大聲歡呼,我都狐疑:如果真的認為那些說話好笑,其實大可以去結識地盤工人,包保他們能令人樂上半天,同時省下一筆睇show錢。

我不是扮清高,我認同屎尿屁和黃色笑話能製造很多笑料,但問題在於處理手法,能做到笑而不淫,才是真正的高手。

******
黃子華是我一位很欣賞的藝人,他的棟篤笑甚少靠粗口諧音或有味笑話來引人發笑,而是精準抵死地抓住生活中的無奈,轉化成令人哭笑不得的黑色幽默,看著他的演出,笑中、有淚。

「越大鑊越快樂
」這個show講的是成長。幼稚園時,老師告訴我們是一個大蘋果」,但長大了的我們卻成為一隻隻被人吞噬的蘋果。

什麼令我們變得無奈和不開心?就是心中的二五仔,不停提醒我們生命中不開心的一二,而不是快樂的八九,讓我們只記得失望,忘記盼望。



雖然黃子華的用字啜核死,態度串串貢,又不時講人生的陰暗面;雖然我不是他的死硬粉絲,但我覺得他內心其實是積極、有陽光的-就是那種在漆黑中仍努力尋求光明的人。

我深信,內心有sunshine的人是很吸引的。
或許,我應該多他的sh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