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09

熱愛

可有事情曾令我廢寢忘餐地花時間鑽研?
可有事情曾令我無論吃多少苦頭都要得到?
可有事情曾令我心甘命抵不眠不休地完成?

我從來都沒有為一件事而發狂著迷, 原來我的生命是枯燥無味
從來沒有熱愛過, 沒有試過心靈悸動, 沒有一刹那靈魂抓到焦點
真可悲

我只想得到, 但不肯付出
我空想成果的美好, 但忽略了起點與終點之間那段難走的必經之路
但沒有試過辛辛苦苦, 捱更抵夜地苦練, 怎會得到紮實的內功?

可是, 首先要知道自己熱愛什麼, 才可以抵受人人都去耍樂, 自己則重覆又重覆練習的孤單感
才可以回答別人以至自己: 「為什麼那麼辛苦還要繼續?」
「 因為我熱愛。」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