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009

寶島之旅#5:我在墾丁天氣xx!


5月28日 (五)

相傳墾丁是一個陽光與海灘的地方, 應該遇到很多beach boyssssss, 但天公不造美, 令我們的計劃泡湯了!

幸好, 我們上午計劃到海生館, 即使下雨也可以在室內參觀~

海生館的規模比海馬公園小, 但我認為其海洋動物的展館做得比海馬公園出色, 因為空間感夠大, 有體驗與互動的部份, 而且資料說明也很詳盡, 又有3D動畫, 讓人親歷史前的海洋, 很有趣!

當然, 還因為它有我最喜歡的動物: 企鵝!!!

在展館中, 一隻隻企鵝像魚蛋一樣浮在水面, 十分可愛 >w<

不過, 令人氣憤的, 又是那該死的公車, 我們逛完海生館後, 在公車站上等了兩小時!!!!!!!!!!! 而那該死的公車司機在別人問他幾時有開往另一地方的公車時, 他竟然答: 「我不知道, 我只知自己開哪一班」

這是哪門子的態度???!! 真該死!!! 真想上前煎他一巴!

但畢竟今天是我們唯一整天都留在墾丁, 該死的雨竟下過不停! 害我們下午要在又濕又冷的天氣下玩水上活動!!! 為什麼我們不選擇不玩? 因為難得來到, 不玩很浪費嘛! 但我在剛抵達提供水上活動的"服務中心"時, 便開始後悔... 因為那地方設置簡陋, 工作人員又嚼檳榔嚼滿嘴是汁液, 又要我穿上不知道有幾"乾淨"的潛水衣, 還要受冷風吹...但這只是惡夢的開始!

我們選擇了玩甜甜圈, 大力水手和香蕉船三項水上活動, 均需要雙手抓住水泡, 被工作人員開行turbo拋來拋去; 玩完一個項目, 還要在海上吹著冷風, 等玩下一個項目, 在等候期間, 我唯有用雙手緊抱自己, 以免著涼; 玩到最後一個項目時, 心裡只想快快完成, 只因實在無氣力再呼叫了! (倒地) -- 這算是貼錢買難受嗎? 沒有著涼, 實在是萬幸!!!

為了取暖和補充體力, 我們在泡了熱水浴後, 便到墾丁大街大吃大喝! 走運的是, 晚上沒有再下雨, 可以安心的在街上吃喝, 但當天碰巧是端午節, 街道兩旁人頭湧湧, 路上的車輛只能緩緩前進, 真的苦了他們!















昨晚的"掃街", 我們今晚選擇在餐廳吃晚飯, 體驗另一種風味~上圖右是"女人的眼淚", 質感類似木耳等東西, 要下雨天才有得吃, 味道很特別, 算是頗好吃~

當晚還吃了大大小小的食物, 不能盡錄, 也買了很多東西, 實在滿足了我的購物慾和食慾, 呵呵~~

但可惜的是, 店舖太早閉門(其實已是晚上11時), 這一點跟香港的花園街/女人街很不同...不過, 值得一提的是, 要是你想買東西, 記得要貨比三家, 因為即使同一件貨品, 價格可以相差很遠! 而且可以試者講價, 大概講貨品的八成便可以!

經過灰濛濛的一天後, 翌日...















看! 天氣好得可惡!! >< 當我們要離開墾丁時, 天氣竟然放晴!!! 真該死!!! @#^I&%@&$!##^#

我們唯有吃過早餐後, 眼巴巴看著這美麗的藍天, 乘坐民宿替我們安排的的士, 由墾丁前往高雄...

在這程車上, 我們遇上了4個台灣美眉, 連身為女生的我, 都認為她們甜美得令人融化, 怪不得男生會那麼喜愛台灣的女生了!

的士司機叔叔忽然當導遊, 途中加插特備節目--帶我們到一個地方"車城"(其實我都不知道是不是叫這個名字) 看~這就是"車城"~很像內地的城市















我還買了好些手信/土產~台灣的芒果, 一碗不知名的甜品(但很好吃), 洋蔥餅...我有理由懷疑的士司機叔叔是有佣金分...

2個香港女生 + 4個台灣美眉 = 2個墟!!!

全程車都吵鬧非常!!! 談兩地的明星, 香港的男生xyz, 台灣男生的abc, 轉眼間, 便到了高雄~

(待續)

寶島之旅#1
寶島之旅#2
寶島之旅#3
寶島之旅#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