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2010

searching my inner child.

最近很忙碌, 晚晚要練習非洲鼓, 還要聽不同的歌, 學習各種打鼓的節奏(跟串vocab & spelling差不多)

在午飯時間又要抽時間用傻瓜機學影相, 對, 是傻。瓜。機!我明白優秀的器材有助拍出美麗照片, 但對於連光圈和快門都搞不清是什麼的我而言, 還是由最基本的概念開始, 先摸索基本的攝影技巧, 才再思考是否購置器材吧! (但那一天可能很遙遠...)

在只有一部傻瓜機的情況下, 我能做到的只有用pre-set好的setting, 再用心的構圖, 希望能拍出有「攝影」味道而不光是拍照的相片(這已經很有難度!) 以下是第一次的「作品」, 見笑了! 哈哈!


我認為有構圖sense比有貴重器材更重要, 因為器材可以買, 但sense卻要用心培養

這次拍外景的實習中, 其中一個目標是拍一棵小植物, 四週除了泥土之外, 便沒有其他東西, 當時的陽光斜斜地照下來, 要是以鳥瞰的角度看, 其實沒有特別, 但要是從下向上看, 卻可以突顯從樹葉中透出來的陽光, 一來透現葉上的斑點, 二來拍下太陽, 營造出希望的感覺

(同事的作品) (嗚!)

是日學到: 減, 把不必要的東西刪去, 便能令畫面簡潔, 突出主體
[延伸閱讀]

打鼓也好, 攝影也好, 都是表達自己的方法, 透過音樂和鏡頭--一種non-verbal的言語--讓人認識自己的內心世界, 讓你認識更真實的我, 同時也讓我尋回失散了的自己

學習、掌握、繼而純熟運用一種技能, 需要用大量時間練習, 種什麼收什麼, 成果是騙不了人的, 我可以做的是苦練(很怕鄰居投訴我打鼓太大聲!)

除了單車、游水和mixing外, 我很少學習技能, 所以這是一場漫長的硬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