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0

澱粉質女孩

你早餐通常吃什麼?

我有好些女性朋友, 早餐只會吃一小個麵包/幾片餅乾/數粒燒賣/一盒鮮奶, 甚至不吃!

我為此感到十分驚訝, 也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我不能只吃那幾小片東西就能飽肚!

我在小四, 小五時, 便開始自行上學, 每天早上, 我都會吃一個公。仔。麵
可以想像當時天天吃一個肥死人的公仔麵的我是多麼的健壯吧! (我老爸會定時買好幾箱公仔麵在家作存貨, 好像害怕我會餓死的)
如果沒有公仔麵/老爸未補給/我吃厭公仔麵的話, 我便會留起一點晚飯的食物, 作第二天的早餐(有時我媽媽也會煮早飯給我)

注意: 我的早餐是一碗白飯加飯菜!

尋常的女生多數不會一起床便吃一大碗飯, 而我直到中學才知道我這種吃早餐的習慣是何等的古怪...

直至現在, 我還是堅持每天吃一個飽肚的早餐! 不吃飯的話, 至少也要吃米粉!
有時我能吃下一碗米粉, "食力"及得上男同事!

飽肚的早餐是我力量的泉源, 讓我能活動一整個上午! 可是, 要是早餐能量不足的話, 我便會氣力不足, 情緒低落(!)

但問題是, 我只是一個文員(?), 又不是農婦, 不需要耕田, 為什麼需要那麼多熱量呢?

而且澱粉質容易令人肥, 所以我曾為了減肥而銳意減少進食澱粉質的食物, 改吃三文治, 白粥, 麥皮, 我曾因怕份量不足而一次過吃兩個提子飽!

可是, 這都無法取代澱粉質在我心中(身體)的地位!

所以, 我決定每天繼續吃重型的早餐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終於肯坦白面對自己了!!
Hen

Pakingson 說...

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