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09

sem#3 week 1: Year 2果然唔同d!

Year 2(final year)開學了!!! 又要展開上堂, 睇readingsss, 睇書書書, 寫papersss的日子...雖然辛苦, 但總是快樂的

朋友總問我課堂到的東西能否應用到工作上. 老實說, 起初我讀書是為了充實自己以應付工作, 因為每星期做節目, 都需要有視野, 有見地, 有個人睇法, output好大, 好快把我undergrad學到的知識用得七七八八, 而且我一直在填鴨式教育下成長, 只會接受, 不會反問反思, 讀書好但不好讀書, 雖然看似讀很多書, 但不代知識淵博, 有個人觀點

所以我好需要input和insight

去年, 我選擇修讀文化研究的master, 由於我無任何文化研究的背景, 所以聽不明教授講什麼, 面對一大堆乜乜主義, 物物化時, 感到非常頭痛, 而且所學的又無法即時應用到工作上, 覺得吃力又不知所措, 但隨時交paper的死線迫近, 我唯有硬著頭皮看一些看不明白的readings/書, 著手寫一些我想到的angle和議題, 回想起來那些可能是膚淺的文章, 但那是我能力所能及的文章了! 最後更有幸請同事食雪糕~(註: 不知由何時開始, 如果paper拎到A, 便要請人食雪糕...)

然而, 由去年下學期開始, 繼續看一些看不明白的readings/書, 繼續寫不知寫什麼的paper, 但開始聽得明教授講什麼, 慢慢掌握用什麼angle切入去講一件事 (同時令我很累, 順得哥情失嫂意, 令工作方面有點...)

去到這個星期--year 2, week 1--更覺得自己掌握多了一點! 哈哈!! 而且第一次明白學習是一個過程, 看過的書, 未必能即時應用, 但將來有可能有用! 而且去到現時這階段, 讀書不是為了別人, 不是為了考試, 不是求分數, 而是為了擴闊自己的視野, 為思維帶來新沖激~就算應用不了, 總算能豐富自己~

我會好好把握最後這一年, 盡力地吸收知識, 所以打算一星期返四晚學: take兩科, sit兩科! 必定累透! 不知道我能否支持下去?

(為免重滔去年寫paper滾水淥腳的覆轍, 我已經開始構思其中一份paper的內容了! ke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