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009

買大細

如果有朋友向你借錢, 你會借嗎?

以下是可能影響你決定的幾個因素:
1. 彼此的相熟程度
2. 要借的金額
3. 自己的負擔能力

如果跟對方不熟稔, 而他要借的金額超越自己能負擔的, 相信很多人都不會答應, 但要是對方是你老友, 而他要借的金額是你有能力負擔的, 你會借嗎?

進退兩難吧! 要是答應了, 害怕不知對方幾時還/不會還而失去金錢; 要是不答應了, 則可能失去了一個朋友

借錢比人, 如同賭博, 隨時有殺無賠

我曾經有一次借錢的經驗, 那是個交情一般的朋友, 而要借的金錢也是我能負擔的, 但要是由我一人替對扛起所有欠債的話, 風險太大, 所以我跟幾位朋友一起借錢給佢, 攤分風險, 還一起審視佢的支出狀況, 找出入不敷支的原因, 以免債台再高築; 而且希望佢明白, 要是佢"走數", 便一次過"清袋"
--失去幾個朋友的信任, 同時也想讓佢明白因自己一時的大駛, 會為別人帶來很多麻煩

幸好, 最後佢都還清所有錢(我們押對了)

但不是每一次借錢都能如數收回, 所以無非必要, 我不會借錢比人, 要是迫不得已, 我只會借一個預o左收唔返的金額(即使我有能力借更多) , 因為我認為既然要借, 便要借得心安理得, 所以在我借錢之前, 已經作好最壞打算--有借無還, 如此便能保住一段友誼, 又不會因失去金錢而條氣唔順; 要是不幸地被"走數", 除了自嘆倒楣外, 也該慶幸用了一個"未蝕入肉"的價錢看清一個人

如果賭唔起的話, 不要借錢比人, 免得人財兩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