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012

有次聽到來自北京的同事,分享她的朋友對香港的印象:好像老是有老虎在後面追!

雖說她是說香港人走路很急促,但我認為香港不但走路像極走難,生怕落後,就連人生的規劃也好像在跑步機上,生怕一慢下來,便滑進身後的焚化爐,永不超生。

趕成績,趕服務時數,趕搵好工,趕買樓,趕拍拖,趕生仔...永遠趕頭趕命!只知道要趕,但不知道自己在趕什麼,亦不知道為什麼要趕,也沒有培養自己停下來去想。一停,便慌,害怕知道自己趕了半生都唔知趕乜!

現階段的我,書又讀完,工又做了幾廿年,又在趕什麼?

也許在趕答人生終極的異象和方向吧。我的工作要是帶領別人找尋人生方向(?),如果連自己都答不上來,怎能說服別人呢?所以好歹也要有答案,所以每週每天每分每秒都在想,累得半死,而答案仍然卡在喉嚨,老是吐不出來,你說氣不氣死?

如果我答不到,係咪要送去堆填區?

既然自己答不到,就跟別人的方案好了。
但那還是我嗎?

雖然我無家庭負擔,好似無o野要趕,想做什麼都可以,隨時話走就走,瀟灑非常,但不等於不用趕。我現在要趕交的,就是一份終極的人生藍圖。

我知不能因為趕忙而不答,否則就像「我迷路了,但我無時間看地圖」一樣!

但我亦知道可能到死o個日都答唔到。

*****

最近在想的東西:
  • 在哪裡找師傅?
  • 我的不安是什麼?
  • 重心/平衡/循環
  • 創造空間
  • life style/生活態度
  • 個性是什麼?
  • 「愛自己」是什麼意思?
  • 人生什麼才是重要?
  • 青年人不是沒有機會發聲,反正他們要說,總會找到機會說,問題是要「說什麼」。
  • 要用盡全力才能抵抗來自社會的那一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