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2011

You've got a friend in me.

人長大了,就慢慢發現好朋友不一定要天天見面,通電話講心事,keep住聯絡才能維繫友誼,因為大家都很忙,但一切在心中。即使忙、少見面、少溝通,但彼此都清楚知道,要是自己有事,對方一定會撲出來幫手。

我和他就是這種關係。

我和他每個星期都一起開咪,我們很少講心事,也不是天天見面,聚在一起時多數度橋傾idea做節目,像公事上的夥伙多過好朋友。不過,我知道當我有困難時,他一定會義不容辭地幫忙。

有一次,節目進行改革,整個節目結構改變,分成幾個小環節,為此要錄demo,看看新環節效果,又要一次過錄製幾個新jingle同promo,要同時仍要運作每星期的節目,再加上我當時剛開始夜晚part-time讀書,可以說是應接不瑕。有一晚當我mix一大堆jingle同promo mix到頭昏腦脹、毫無頭緒時,他問我:「需要幫手嗎?」,其實我沒有告訴他我的情況,因為通知他的工作也很忙,不想打擾他,但他還是眉精眼企地知道我極需協助,可是又沒有以高高在上的姿態來施予幫忙,只是淡淡的問一問,由得我決定是否需要幫忙。那時,我想起這首歌。



喺其中一集「反斗奇兵」入面,胡廸比人捉走咗,巴斯光年排除萬難去救佢,就算有危險,好辛苦,但係巴斯光年都無say no,因為佢哋係好朋友。我同他睇起上嚟唔多似好好嘅朋友,似工作拍檔多一點,而且佢仲成日取笑我,好似對我好衰,但我同他相識多年,認識他的為人,他即使口中沒有說什麼,我好清楚知道,如果當我有難時,他都會好似巴斯光年咁嚟救我。對吧,KK?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