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0

同父母溝通得好,原來有著數!

我的父母是「常哦」, 是很喜歡「哦」人, 例如: 每隔三五七日便「關心」我有無拍拖, 又苦勸我不要太眼角高, 所以我都盡量少跟他們談話, 避免開火對罵, 但有時候我還是忍不住! 因為我用盡各種方法嘗試跟他們溝通, 例如: 講道理, 扯開話題, 沉默黑臉, 發脾氣, 甚至扮有人追! 可惜, 用盡以上方法都無法令他們明白我, 於是我唯有用一種很傷感情的方式來溝通, 就是出言狂鬧!

我也知道這很不孝, 但實在無計可施! 有一次, 我跟朋友呻又被父母「哦」的時候, 他告訴這原來是長者表達關心的方式! 上一代人因為不懂得表達自己, 所以只能透過「哦」來表達他們的擔心, 是出於好意的行為! 雖然我還不能明白這種邏輯, 不過自從朋友那一番話後, 我對父母的「哦」, 有多一份諒解, 每一次他們「哦」我時, 我都盡量理解為他們關心我, 當我懂得這樣演繹他們令人難頂的言語時, 發現原本覺得他們很煩的感覺, 竟然開始消失!

[繼續閱讀]

DJ Kuen@玻璃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