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2011

買衫

在香港買衣服,款式多價錢平,但不少質料欠佳,穿在身上,就立刻分辨到優劣,頂多穿一兩季便要送到堆田區,加重地球負擔之餘,身穿劣質衣服才是問題。從前我只會以價錢來選購衣服,但今次與朋友去多倫多的Montreal,一個法語區的城巿,令我對選購衣服的準則,有了新的想法。

我們其中一個環節是大血拼,幾個女生拿一大堆衣服去試身,互相評價之餘,法語售貨員都給予中肯的意見,以及實用的配襯建議。她們性格率直,靚就話靚,唔靚就直接話唔靚,不會為做成生意而硬銷(題外話:我們問法語售貨員「beauty」的法文怎樣說,她說:“Fxxking beautiful!”)。那裡的店舖任試唔嬲,於是同行的友人鼓勵我試試不同風格的衣服,反正不用錢,最重要是試身的過程中,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我由起初不敢試,到後來係又試唔係又試,友人更當起服裝指導,逕自替我選擇衣服,再塞給我去試身!有些衣服看起來不美,但穿在身上卻發現cutting does make a different!兩件款式相約的衣服,cutting就是決定優劣的關鍵。好cutting的衣服,值得多花錢,因為小小的細節,就能令人稍稍地美麗起來。

(按:我本來鐵了心不買衫,但最後忍唔住手!嗚!)

衣服是人的精神的延伸,從衣服的款式/質料/剪裁,便反映人的個性。衣服不用多,但最重要是耐看耐用,更要表現到個人風格,但代價是款式多數不花俏,才會著十年都唔覺out。要霎眼嬌還是long-lasting,你揀!

相關文章:
Lost and found
優質大褸
轉季想到的事。
氣候戰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