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0

90分才算合格的考試 (下)

這個星期,我參透了80/20這個理論(即用兩成的力量或資源做出八成的成果,但要花上八成的努力,才能得到餘下兩成的成果)上一次考試,我用兩成力便考到八成的成績(!),可是最關鍵的兩成分數,則要花上八成的力氣才可。能。得。到!

為了應付這個不可能的考試,我一早問朋友借來一部Mac Book,從家帶回公司秘密練兵,但始終不敵天意(?)第一回交戰還是輸了!

經過上星期考試的慘敗後,於是我痛定思痛,把重量相當於一個嬰兒的Mac Book從公司帶回家,過程含辛茹苦(?),感受到母親帶孩子的偉大。我本希望可以日以繼夜地閉門苦練,以熟習所有key cut key兼背熟notes,豈料過了一個週末都未有機會摸過那部Mac Book!(我真的有那麼忙嗎?)我唯有再把電腦從家帶回公司!(我是搬運工人嗎?)

雖然要考試,但還是要工作,而且在生死關頭,特別多古靈精怪的工作出現,搾取我所餘無幾的溫書時間!看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心情變得愈來愈浮躁,更找人來打(!)可幸的是,在急難中收到適時安慰與鼓勵,謝謝你。

我邊翻閱筆記,邊記下重點,光是精讀已是六頁紙了!記到頭都大了!(抓臉)我看著那一大堆筆記,奢想如果可以找來十個朋友,一人一個替我記下不同部份的筆記,到臨開始考試時,把筆記傳輸給我便好了!團體就是力量嘛~但事實是,我仍要獨力面對考試!灰!

今日放工,我又再赴刑場了!不過,今次心情輕鬆得多(其實怕得要死)

有了上次的經驗,同學們很快登入了考試的版面,而我的心情就像坐上一架正在爬升的過山車...等了一星期,終於到了決勝的一刻了...

今次電腦隨機抽樣的問題,其實大部份在上次考試已見過,所以我答問題的速度也快了很多,根本不用一小時都可以完成考試!過了十來分鐘後,已有幾位同學率先交卷了!他們......都合格啊啊啊啊啊啊!歡呼聲打破了試場的死寂,也擾亂我的思緒和心情,既想快點交卷,但又要覆檢試題,很掙扎啊!

在覆檢試題一次後,我按下submit的按鈕了...



Loading...



我的心卜卜跳...



結果是...



嘿...



嘿嘿...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我合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46/50!!!

錯的那四題,至少有三題是因為我太大意,沒看清楚題目,而其中有一題更是因為我天生的數字障礙而失誤,本是一題絕。對。不。會。錯的題目呀呀呀呀!

今次一役,九人應考,八人合格,有一位同學要即場付款再補考,他是44/50,真係唔抵!亦有同學拿!滿!分!上次他還是40分不到哩!真厲害!!!

雖然我不是滿分,但總算合格了,也放下壓在心頭良久的大石,可以輕輕鬆鬆過新年了!也能拿回學費津貼!大-高-興!

特別鳴謝:K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