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010

90分才算合格的考試(上)

ProTools是一套audio mixing software, 是我工作上經常使用的軟件, 用來錄音和mix電台的segment, 跟它朝夕相對, 理論上應該對它的一切瞭若指掌, 但其實並不然, 因為我的工作內容比較少接觸到music production, 所以有一些功能用不上, 也就不認識了, 而且做得呢一行, 總該要與時並進, 以及全盤這套關係緊密的軟件, 於是自今年年初開始, 我便報讀了ProTools 8的課程(比我每天使用的版本為新), 從軟件開發的歷史, 不同版本的config., 聲音的原理, 林林種種的功能, 大量平日有用或少的short cut key...都一一學到, 對ProTools的認識的確增多了, 對錄音的概念和操作也更了解, 對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 這個課程要考試, 還包一次補考, 看似很不錯吧!但其實暗藏殺機!因為這個考試要考到90分才!算!合!格!50條選擇題只!可!錯!5!題!如果是跳水比賽的話, 難度系數高達4.2!我一報讀這個課程便知道這個遊戲規則, 也知道pro如導師們都不是一take pass, 但我心底還是暗暗奢想可以一次便K.O.這個考試。於是, 為了應付這個可惡的考試, 我花了兩天溫習, 不停翻閱筆記, 默寫, 在電腦中反覆練習各種功能和short cut key, 把筆記一股腦兒塞進腦袋裡去(感覺像一頭被強行e灌食的鵝, 明明肚子都塞得滿滿, 還要繼續塞, 快要把肚子撐破了) 今晚我帶著滿腦子筆記去應試, 中途不敢跟別人談話, 生怕一開口, 辛辛苦苦記下的筆記會從嘴巴溜走...

去到試場, 先進行online register, 當老師和同學們都忙得不可開交時, 火警鐘突然響起!全校的師生都要。走。火。警!還要走到老遠的學校大門口!幸好還未login考試, 否則我死都不會離開試場, 點都要做完兼submit埋先走!(很有一種捨生取義的感覺)

擾攘一會後, 大夥兒回到試場, 終於開始online exam, 我一邊回答問題, 也一邊記下自己有多少條沒必勝的信心。在最後階段, 我反覆檢視試題後, 便心大心細地按下submit的按紐...

考試結果是......









41/50!!! 尚欠4題才合格啊

天啊!!!!!!!!!!!!!!!! 全班10人, 只有一人合格, 還是剛剛好答對45題!!! 噢雪! 我下星期要補考, 而且是。最。後。一。次。免費的考試!!! 再不行的話, 便要自掏腰包再考了!!!!!!!!

導師們在事後也跟我們分析錯了什麼, 也再三複習試題, 但仍無法平伏我沮喪的心情, 於是我到超級市場買了一包通粉和一盒錫籣檸檬茶(我的comfort food), 用食物來安慰我的心靈, 狠狠的放縱自己...一晚咁多!!! 為了拿到學費津貼, 要跟Protools死過! 希望下星期有更好的表現!

現在的我, 腦袋塞滿了筆記, 感到頭昏腦脹, 是時候好好休息, 再戰漿糊!!

哼! 走著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