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010

X-Bottle 1: 魔鬼老師!

由幼稚園到中學,一個人,平均來說,至少也要讀14 – 16年書(OKOK,我是讀舊制的)

這段漫長的時間,總會遇上過不少「魔鬼老師」,讓還是學生的你心驚肉跳。

X-Bottle「交叉樽」的第一擊,Big Big Shan 出題:

(人物描寫題)試描述一位生平最害怕的老師。

有興趣的樽友,到Blog@Uzone21發表啦!

記得在標題加上「X-Bottle 1」就行了!

(以上文字,copy from Big Big Shan)

----------

不知道是我幸運, 還是記性太不濟(我只記著開心的人和事)

印象中沒有遇到太可怕的老師(老師嚴肅是norm, 學朋友話齋: 翠華set lunch--整定!)

老師嚴肅, 要求高, 甚至惡, 我都可以接受, 唯獨是體罰學生是萬萬不能接受!!!

我小學年代, 大約小三或小四吧! 有一個女英文老師(忘了教什麼科目?), 一旦我們測驗成績不好, 便要那些同學跪。在。地。上。上。課!(45分鐘一堂啊!)

我的英文成績一向麻麻, 所以是「長期客戶」

正所謂久病成醫, 我跟其他同道中人慢慢研究出各種招數來舒緩雙膝跪地的痛楚

例如: 用紙巾墊在膝頭下, 還要沿著膝頭撕去多出來的紙巾, 以免被老師發現! (否則罰得更重)

但這些都只是碎料, 更過份的卻在後頭!

有一次, 有一位女同學的英文成績奇差, 好像又跟那位膝頭老師(?)頂嘴, 結果被老師迫埋牆角, 老師更強行脫下女同學的校服裙, 要她出醜人前! 其實為什麼老師要這樣做呢? 即使當年家長的勢力沒有今天的強大, 但家長都不是好惹的, 老師這樣做, 等同搏炒!!!

事情到最後怎樣發展, 我已忘了, 不過...即使學生成績不好, 甚至課堂紀律不好, 就等於老師就有權剝奪學生的自尊嗎???

其他X-Bott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