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2010

神秘的車

我每天要乘巴士再轉乘小巴上班, 巴士的車程10分鐘, 小巴的車程5分鐘, 加上我由屋企步行到巴士站的路程, 理應35分鐘便回到公司, 但我竟然要花上近一小時! 原因何在?

原因是, 這兩條路線的班次十分飄忽! 我曾留意過, 巴士是逢"搭"2.4.6.8.10.12等時間出現, 但當我準時來到巴士站時, 竟然等。極。都。沒。有。車!!! 後來發現巴士變成"搭"1.3.5.7.9.11才出現(此乃推斷, 皆因不是次次準確!) 錯過了一班車, 便要等10-15分鐘...

小巴更妙, 只有三輛小巴行走全條路線, 即錯失了一班小巴, 則要呆等上至少15分鐘(我試過等了半小時)才有另一班車. 而小巴的出現時間更難掌握, 無人知道它何時出現! 根據我個人的觀察, 我所乘搭的巴士班次, 剛好與小巴的班次相沖, 因為我已試過無數次"送車尾"!!! 眼巴巴地看著小巴離開車站, 氣得我七孔生煙!(因我還在巴士上, 未能下車, 所以即使想趕上去都不能, 嗚 ><) 即或趕得上, 都跑到上氣不接下氣!!! 在盛夏時尤其難受! 正因如此, 我不敢穿高根鞋上班(跑得慢嘛), 而週日/假日又想穿得隨意一點(平日不夠隨意嗎?), 又不會穿高根鞋, 到底我的高根鞋何時才能上場?

我已在這公司工作了差不多5個年頭, 可惜至今都未能掌握它們的班次, 每當我以為掌握到幾點有車時, 它們就施施然地在我眼前走過, 彷彿告訴我它們是無多的深不可測(?) 最可恨的是, 有時我明明很早出門口, 預了很多時間, 但因陰差陽錯而晚了上班...

Q1: 為什麼不乘坐公司專車?
A: 連小巴都夾不到時間, 公司車又怎會夾到呢?(胡說)

Q2: 為什麼不乘坐的士?
A: 你比錢嗎?

這首歌正好唱出我的心聲:



只差一點點 即可以 再會面
可惜 偏偏 剛剛 擦過
十面埋伏過 孤單感更赤裸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見到因果, 全歸一個字...懶!
Hen